天涯明月

如果爱是不平等,请让我爱得更多。

【胜出】那个男孩

完整版会收录入本子里。

(1)

“你看,我没有骗你。”

男孩从路人的身体里穿过,但双手却落在了爆豪胜己的胸膛上。爆豪眉头一皱,很不耐烦地拍开这双诡异的手。

“那就是你在耍什么把戏。”

“太不讲理啦……”

他的眼睛立马便溢出了泪水,像把翡翠浮在了水面上,在阳光下闪着漂亮的光,然而爆豪胜己并不吃这一套。他转身就走,头也不回,但男孩也不气馁,含着眼泪后脚跟上。夕阳从西北的方向洒来光,把地上唯一的影子拉得很长。

“我最后说一次,滚。”

爆豪胜己还是在最后一个路口停了下来,态度咄咄逼人,像是一个下一秒就要爆炸的火药桶——

——被一泼水浇灭了。

“可是现在……也只有你能看见我了啊。”

男孩垂下了头,和只受伤的小奶猫一般,可怜极了。

(2)

曾经有个死神,按着清单去要一只活了九百九十九年的猫咪的命,他高高在上的说:我再让你逃掉我就是狗,妈的小混蛋,我现在就会让这群野狗把你咬成肉渣!

猫咪闻言仰起头,可怜巴巴地望着他,晶晶亮亮的眼睛像极了天上的星星。

不许这样看着我!死神抓狂地揪着自己秃秃的头,猫咪只能委屈的垂下脑袋,认命般地发出一声从喉咙里挤出来的喵呜。

我甘霖娘,鸡掰,汪汪汪!

死神气到发出狗叫,只见他拿着镰刀,把旁边目瞪狗呆的狗儿们敲得落荒而逃。

——被开除的不称职死神抱着一只活了一千岁的老猫这样回忆道。

(3)

被幽灵缠身了怎么办?

不管是雄英的实战课还是教科书都没有告诉爆豪胜己一个英雄面对这种事情的正确做法。他脸上写满了不开心,猩红色的眸子毫不客气地瞪着面前土下座的男孩,像是要把人洞穿。

“你可以就把我当成一个需要帮助的委托人。”

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像在揉搓一卷蓬松的灌木。男孩说自己应该是中了什么奇怪个性,除了爆豪胜己以外的所有人都无法看见他,这对他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但似乎只要我知道了自己的名字就可以解除了……?我听见这里在告诉我,”男孩指了指自己的脑袋,“啊啊、你可以理解成游戏里面的那种任务面板吧,它要我找到我自己的名字。”

“这是什么奇怪的方式……”

爆豪胜己紧皱眉头。

“我没办法帮你完成委托。”

爆豪胜己直截了当。

“这种事情你不会去找你爸妈?或者是回到你的屋子找你的ID卡?”

——为什么偏偏要找我?

爆豪胜己简单粗暴。

“我说啦,我已经完全忘记了关于我自己的一切了。”男孩瘪嘴,“现在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只剩下一个名字了——”

那就是你。

“——爆豪胜己。”

他又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

“爆豪胜己,我只知道你啊……在这个世界上,我仅存的记忆里,只有你了。”

“哦。”

爆豪胜己一脸冷漠。

“但我的生命里从来没出现过一个头发又绿又卷矮不拉几还满脸雀斑的小废物。”

爆豪胜己一针见血。

对可怜的小男孩造成了9999+的暴击伤害。

(4)

爆豪胜己高三过后就搬出了父母家(虽然平时在学校住宿,但是从那之后假期也不回去了),毕竟实习过后“爆杀卿”的公众曝光率越来越高,来自狗仔或者敌人的视线也随之增多,男孩是这么久以来唯一一个光临他家的人。

“所以我没有拖鞋或者鞋套准备给你……”爆豪胜己瞟了一眼飘在门口还有些拘谨的男孩,又觉得自己的话语里面有些漏洞,“算了,你也不需要。”

“谢谢……”

“谢什么?”

“谢谢你考虑我……”男孩脸红着别开和爆豪胜己相撞的视线,“也谢谢你愿意帮助我。”

你以为老子愿意啊……刚刚是谁缠得这么紧?

爆豪胜己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冷着脸向厨房走去。

“对了,我想问问你。”男孩跟上去,“你为什么不怕我啊?”

“哈啊?”爆豪胜己觉得有些好笑,他反手就揪住了男孩的头发狠狠一扯,是意料之中的好手感,“你说我为什么要怕你?”

“因为……因为我像个幽灵一样……一般人不应该都会感觉害怕吗?”

男孩似乎被扯得有些痛,脸上净是被凌虐的模样,带泪的、嘴角抽搐的,看上去很可怜,也莫名其妙地压上了爆豪胜己心里某一处隐秘的地方……竟然让他有些兴奋。

然而男孩并不知道爆豪胜己内心的那些禽兽想法,还以为这个像火爆辣椒一样的准英雄就因为自己的权威被一个无辜市民挑战了所以要干恶人之事把自己结果在了这里,正结结巴巴地找理由为自己之前作的死开脱:“呃……我只是觉得如果换位思考我会害怕得要死吧……”

“我又不是你这种胆小的废物,老子可是英雄。”

他心满意足地松开,脸上还是那云淡风轻的样儿,但多少还是有了几分愉悦。男孩自然是没注意到这些,他正揉搓着自己被扯痛的头皮,不敢言也不敢怒的缩到了门后,望着爆豪胜己系围腰准备做菜的背影。

姜成薄丝,拍蒜成碎,和着菜肉翻炒,袅袅香烟从锅里升起。

“哇,小胜好厉害!”

“哈啊?”

爆豪胜己手一滑,把原本准备赶进盘子里的成菜全部洒在了外头。

“你刚刚叫我什么?”

“啊……啊?!我、我、我不是故意的!”男孩后知后觉,紧张得结结巴巴,脸色白得像旁边的墙壁,“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怎么了……自然而然地、自然而然地就喊出来了……”

毕竟喊一个男孩子“卡酱”什么的……实在是——要死要死要死……

男孩抱着脑袋缓慢地蹲了下去,倚着墙角,害怕得瑟瑟发抖。他小心翼翼地望着已经站在自己跟前、手上拿着泛着荧荧银光的锅铲、身上还系着一条和自己发色一致的围裙的爆豪胜己,心里的恐惧更甚。

他是想让我灰飞烟灭吗?!对待幽灵也要按基本法吧?

“你再说一遍,你刚刚叫我什么。”

男孩才发现,爆豪胜己是很冷静,很认真地在问这个问题。

“我、我叫你……”

(5)

“小胜。”

濑吕范太尝试发言。

“小胜?”

切岛锐儿郎满头问号。

“小胜~”

上鸣电气一脸荡漾。

“好恶心,滚。”

爆豪胜己面无表情地把刚才最骚的上鸣电气炸成了白痴脸。

“你的新女友这么叫你吗?然后你觉得很适合,就想来我们这儿试试通用称呼的可行性?”

濑吕范太理智分析。

“得了吧,爆豪哪儿来的女朋友。”

切岛锐儿郎直击要害,然后被爆豪胜己面无表情地炸了一脸。

濑吕顿时觉得惜命真好。

“我没有女朋友,也没人这么叫我。”爆豪胜己不耐烦道,“我只是突然想到了这个恶心的名字而已。”

所以你来问我们谁可以这样叫你?这什么逻辑???

苦逼的三人想要低头逃避。

“但是我觉得这个名字好像……好像挺熟悉的?”一旁看颜色杂志的峰田突然插话。

“我倒是觉得你的熟悉感来自于某个本子的女主……”

上鸣电气还没说完,又被爆豪炸成了智障。

“啊,是真的很熟悉啊……可我们班上似乎没人敢这么叫爆豪吧?”峰田耸了耸肩膀,“也许是我修仙过度,记忆出现偏差了吧。”

“问问轰?”

于是被炸了一次懂事了的切岛锐儿郎再一次的目睹上鸣被炸的全过程,心想这人为什么要一而再再而三的作死。

“你有病?我问他干什么?”

“你可以问问他被大家充满爱意地叫做'焦冻'的感受,说不定会有什么启发。”一脸焦黑的上鸣仍然坚强。

老子和他才不一样。

爆豪很不高兴地这样想。

这时候上课铃叮叮叮地响了,本来围在爆豪身边的一堆人只能作鸟兽散。相泽从教室门口走进来,手上拿了一大沓试卷说今天有个随堂测验,大家怨声载道了几句还是乖乖的掏出笔,接过前一位同学传下来的试卷。爆豪往后传的时候因为峰田手太短,他俩硬是递了好久才交接成功。

“妈的这破位置怎么回事……”

……对啊,怎么回事?

他突然发现他和峰田之间居然有个空位,但好像这个空位又一直存在?

可如果之前他和峰田就是前后桌,那这个空位是留给谁的呢?

相泽没说,他也完全没有头绪了。

啊啊,不管了,先做题吧。

(6)

“小……你回来啦!”

晚练过后的爆豪回到了宿舍,眼神怪异地和男孩目光对接。

“我可以随意穿过建筑物的啦,你想把我锁在你基本上不回去的家里是不存在的。”男孩似乎还有些得意,“我摸清楚了的,你如果实习就在那个地方住,完成课业就在学校住,然后你最近的实习工作已经完成了……呜哇!”

爆豪胜己很不客气地揪住了男孩的头发,一脸凶相:“你调查我?”

“我……我……我只是想了解你……”男孩可怜巴巴的,心想你老是这么扯我我都快秃了,“我只知道爆豪胜己这个人了,所以就、就想再多了解一点……关于你的事情。”

“切。”

爆豪胜己松开了手,径直向屋内走去。

“你有没有给你老师说这个事情啊?”

“我给老师说干什么?没人看得见你,他们信不信都是一个问题。”

爆豪胜己一边说一边脱下刚刚被剧烈运动汗湿的黑色背心,漂亮的身材袒露在日光灯下,看呆了男孩。

“羡慕?”

爆豪胜己注意到了男孩的目光。

“羡慕。”

男孩认真地点了点头。

“你这种垃圾是做不到的。”

爆豪胜己笑了,心情颇好地进了浴室,留下男孩一个人委屈地道:“只有这样才会开心嘛……超过分诶。”

水声哗啦哗啦。

爆豪胜己速战速决,几分钟就裹着浴巾出来了。他很随意地把脑袋一擦,然后呈大字扑倒在了床上,占据了所有空间。

“……呃,我睡哪儿?”

“你还用睡?”

爆豪胜己这一句反问着实让男孩无话可说。

“但我也不可能站在你旁边看你睡一晚上吧?好尴尬的。”

万一你打呼噜磨牙说梦话怎么办,我会忍不住笑到把你吵醒然后被你炸死。

当然男孩也只敢脑内吐槽一下,并不能说出来。

“那你睡地板。”爆豪胜己看都没看他,自顾自地铺着床,“或者是去其他人房间里睡,反正他们也看不见你。”

“好吧……”

男孩无可奈何地向屋外走去。

“等一下。”

难道是他良心发现了吗?

男孩满怀期待地转过头。

“出门记得关灯。”

“……哦。”

(7)

“你看,这不是很简单吗?”

他看见他的手里炸出噼里啪啦的小火花,像极了天上闪亮的星,照亮了森林里面的一小片区域。

“我这么厉害,当然可以带着你出去的。”

他感觉自己正握着谁的手,嘴上不受控制地说着自得意满的话,像是灵魂和肉体分离。他的手小小的,那个人的手也小小的,柔软和柔软触碰,他推断这很可能是他小时候的事情。

我的小时候有这么一段经历吗?他努力地去想,可什么都想不起来,只能看着自己伤痕累累的双腿向前迈动,还要忍受手心过度使用个性而传来的钝痛。

到底是……到底是怎么回事……

说不定回头就能知道一切了呢?

他想要回头,可脖子像僵住了,一毫都无法动弹,目光被死死地锁在正前方。

他觉得冷汗正在自己的后背上爬行,四周越来越暗,连暗绿的灌木和树丛都融化在了恐怖的黑暗之中,他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已经在变凉了。

恐惧跟着脊椎蔓延,他才想起来自己也只是个几岁的孩子。

“没关系的……”

那只被握住的手的主人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把他的手反握得更紧了。

“没关系的,小胜……小胜一定可以的!”

他赤色的瞳孔骤然一缩。

“我相信你。”

强烈的光刺了下来。

爆豪胜己猛然惊醒。

墙上的钟直指凌晨四点。

……啊,什么鬼,再睡会。

爆豪胜己翻了个身。

梦里的那个声音叫我“小胜”,我居然没觉得恶心。

爆豪胜己又翻了个身。

好熟悉的感觉啊……可什么也想不起来……

爆豪胜己昏昏沉沉地,但是这一夜却再也没有睡着了。

(8)

爆豪胜己看起来有些没精打采的。

尤其是上数学课的时候,他甚至觉得那个怪模怪样的老师发动了个性在用他的影分身板书,虚虚握住的签字笔在课本上舞蹈,他还自以为自己在认真抄笔记。

“爆豪,你说一下这道题的思路。”

旁边的切岛可是目睹了爆豪昏迷的全过程,他很清楚爆豪现在连老师讲的哪一页都不知道,但他这个学渣也爱莫能助,只能默默给他祈祷。

“……”爆豪似乎反应了一阵,“主要用的是构造法,根据值域可以直接把绝对值打开,然后同向不等式相加,得到和所求式很相似的一个关系式,再配方,均值,就可以解出来了。”

“嗯,很好。”

老师看起来很满意。

……爆豪真厉害,这就是学霸吧。

切岛目瞪口呆。

要上实战课之前,在男子更衣室里,切岛不加掩饰地对爆豪刚才的超神操作进行了一波狂吹,顺便也发表了自己的疑问:“但是爆豪啊,你昨晚没睡好吗?”

“对啊对啊,爆豪可不是平时还要熬夜看小说追动画的人呢。”上鸣一旁附和,“老年人日常八点睡觉,学不来学不来。”

“对,不像某些和女朋友连麦的深夜的现充。”濑吕doge脸。

“做了奇怪的梦。”爆豪套好了战斗服,不耐烦地把衬衫和裤子一揉准备往柜子里面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是让人精疲力竭的梦~”

上鸣电气表情滑稽,切岛和濑吕马上一脸“我懂了我懂了大家都是青春期男人”,然后对爆豪投去了“心疼你居然还要洗裤子洗被单”的同情眼神。

然而爆豪并没有注意他们的反应,因为他现在的注意力全在自己湿透了的柜子上。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放在里面的矿泉水漏了。虽然这是件小事但是马上要上课了这里没有纸也没有抹布,他的常服居然无处安放了。

“旁边这个柜子是不是闲置的?”

爆豪环顾了一下四周,似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柜子,而旁边这个还真没人用。

“啊,雄英居然会做这种浪费资源的事情?”切岛惊讶,“我们的柜子可不够用啊,既然这柜子无主,我们就拿来共享吧。”

“好主意!”

上鸣伸手去拉柜门,只获得哐当哐当的声音。

“诶?怎么是锁住的?”

爆豪也伸手去拉了下,果然是锁住的。

“这就奇了怪了。”上鸣摊手,“那爆豪,你只能先把衣服放在椅子上面了,现在要上课了,我们回来再处理你湿透了的柜子吧。”

只能这样了。

爆豪赶紧和同学们一起跑去操场,相泽在外面催促好久了,于是那个上锁的柜子很快就被他抛在脑后了。

(9)

爆豪胜己累到呕吐。

这些老师三年来越来越会折腾人了,课业比实习还难受,简直是在挑战他的极限。爆豪胜己又不是什么轻易认输的人,即使大家都累趴了,他也要坚持、坚持当最后累趴的那一个。

啪!

“爆豪,第一名。”

爆豪胜己精疲力竭地倒在地上,身后不远处还躺着轰啊饭田啊切岛这些,相泽站在离他只有两步的地方在记分册上写写画画。爆豪本来还想挣扎一下说自己还能行,结果硬是因为肌肉抽搐只能躺在地上像只被打断脊背的老虎。

“但是这不对。”

他感觉相泽停在自己身边了。

“我记得你以前能再跑个五十米的,这数据下降不太符合常理。”

言下之意是,他明白爆豪不是轻易懈怠或者不尽全力的人,如果发生这种意外的话,可能是身体出了一些问题,而这对于准职英来说就非常重要了。

但爆豪胜己很清楚自己的身体。

这是现在的他的极限了。

“……”相泽消太的目光在记分册最下面的那片空白处停留了几秒,但随即他恢复了正常,把笔和本子收了起来,瞟了眼一路上躺得个横七竖八的学生,“都解散吧,今天晚上没有课,你们好好休息。”

爆豪胜己在原地躺了一会,正午的太阳悬在头顶有些刺眼。他突然觉得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孤独像浪潮一样席卷而来,但他把这一切归结为也许是自己太无敌,就会拥有很多的寂寞。

(10)

爆豪胜己拖着发酸的腿回到宿舍。

他一推开门就看见了正站在他书桌旁边看书的男孩。

“你站着干嘛?”

“!”男孩一下受了惊,书都脱了手滑到了地上,“我、我怕你不喜欢别人坐你的位置。”

“那你就敢随便翻我书架?”

爆豪胜己走过去捡起那本书,是期刊号在十年前的欧尔迈特主题珍藏版访谈录,里面还有一张特大的画报。

“没想到小胜也是欧尔迈特的粉丝呀。”

“……”

倒也不是特别痴迷,没什么蹲守站点抢特典的爱好。爆豪自然是没有这样回答他,而是把手上的书翻来翻去,果然里面还夹着一张写着生日快乐的小纸片。

“别人送的,那年头所有人都喜欢欧尔迈特,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爆豪胜己一时间想不起来这个本子是谁送的了,肯定不是上鸣,上鸣会送他那种本子,他合上书把它放在了桌子上。“等等,你不是只记得我吗?怎么还认识欧尔迈特?”

“……啊?”男孩一下子也愣了,“我、我不知道诶?就这么,就这么就想起来了啊……?可能我也是个资深粉丝,所以一排书里面就这个最吸引我?”

“你要是让我知道你在耍我,你就死定了。”

爆豪都懒得动作威胁了,因为寥寥几句就可以让男孩瑟瑟发抖。

“昨晚上你睡的哪儿?”

“啊?我,我不知道诶……”男孩脸一下子羞得通红,他不想再度回忆起那些不小心走到女生房然后看到一些令人失礼的场景……他拍了拍脸,偷偷瞟了一眼爆豪,发现还好对方的目光没有流连在他身上,松了口气,“反正我随便找的一间啦,那间里面没有人,可能是出去实习很久了吧,屋子里面好多灰,我还帮他打扫了呢!不过那个人的房里有好多海报啊,而且居然——全是——我最喜欢的欧尔迈特!”男孩的眼睛闪闪发光,“我好想认识一下这位同学哦!他一定是个骨灰级粉丝,连十年前的录像都有!”他想了想,“刚刚你那本刊物,如果我没说错的话,应该就是录像的特典哦?”

“……”爆豪胜己愣了下,“但我……不记得有这么一个人。”

“你都记不住你的同学吗?”

男孩一脸惊讶。

“一堆微不足道的小石头有什么好纪念的?”

不,不是这样的,班上每一个人……我都记得。但是我很清楚,我们班没有这么一个……这么一个……

“小胜,我先去睡觉咯?”男孩抱起爆豪胜己给他留的备用被单,“你今天这么累,要好好休息呀。”

男孩走出去的时候,爆豪胜己才发现,他似乎一点也不抗拒男孩这么叫他。

相反还有点……

砰!

“我他妈在想什么。”

爆豪胜己望着他刚刚炸黑的墙壁发呆。

……

烦死了,睡了。

(11)

“小胜……小胜等等我……跟不上啦……”

稚嫩的童音从身后传来。

他很想停下。

但是双腿自顾自地向前迈着,丝毫没有停顿的意思。爆豪胜己开始相信这是第一人称的上帝视角,他正在自己的梦里看似乎是自己的过去。

“小胜、小胜不要那么快嘛!”

他看见自己的腿渐渐变长,视线离地越来越高,穿着也从阔腿小短裤到折寺制服,身后的声音也越来越近了。

“小胜不等我的话……我会自己追上小胜的!”

他发现那个声音从哭泣到渐渐坚定,而且由远及近的,都快要贴到了他的耳边。

他也又穿着雄英的体育服了。

然后,一个绿色的身影掠过去了。

爆豪还没来得及看清,这个世界便天旋地转——原来是自己倒在地上了。他发现自己肌肉抽搐着,已经累得再也无法动弹。

“爆豪,第二名。”

相泽冷冷的声音像是把他的天灵盖敲开了,剧烈的疼痛在脑子里面炸裂,但他竟然觉得那个场景美得和烟花绽放一样。

那第一名……第一名是谁呢?

不,不,我才是第一,没有人能够挡在我的前面,我要站起来,我要继续跑,我要坚持……

……我绝不认输。

他能感觉到自己明明已经枯竭了能量的身体竟然强硬地撑了起来,它迎着相泽惊奇的目光,拖沓的,但又无比坚定地向前跑去。极度的劳累让他已经看不清前面具体有什么东西了,只有几个模模糊糊的色块,灰色、蓝色、黄色……还有越来越近的绿色,一点一点的都消失在了自己的视线中。

遁入了一片漆黑之中。

他听见了来自身体撞击地面的沉闷声响。

“第一名,爆豪胜己。”

(12)

电子钟显示着04:00。

爆豪胜己疲惫的窝在被子里,却无法进入深度的睡眠之中。他望着天花板,开始想那个男孩的名字到底是什么。以他的聪明他不难联想这一切的关系,可也许是因为没有睡好的缘故,愣是对着那一片空白发呆挨过了两个多小时。林间合宿的时候他们会五点半起来练习,而上课期间不会这么早,所以即使是六点多他出门的时候楼道里面也没有几个人。爆豪胜己觉得自己现在该去找些什么,但又不知道到底该找什么,他又不像那个男孩脑子里面有个莫名其妙的任务面板指引接下来该做的一切,于是他决定暂时不去想那些奇怪的梦还有困惑自己的谜团,明天就要考试了,复习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爆豪胜己下楼,看见打着哈欠的蛙吹梅雨顶着一头乱糟糟的绿发经过,和还在揉眼睛的芦户三奈问了个安。

不是。

都不是。

他把视线收回来,低着头走开。

(13)

是怎么算的?这道题该怎么算的?

爆豪烦躁地在草稿本上画圈圈。没睡好是真的很难受,脑子像浆糊一样什么东西都想不出来。

他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画了一只又一只长相奇特的小羊羔。

“原来爆豪君是这么少女心的男孩子吗……?”偷看到爆豪草稿本的丽日小声给一路吃饭的蛙吹梅雨说,“如果他脾气没那么差的画,我肯定要去找他画几只佩奇在我的本子上。”

蛙吹:“……呱?”

(14)

爆豪胜己舀了一勺满是辣酱的饭。

轰焦冻看着自己的荞麦面发呆。

爆豪胜己面不改色地吃了好几口这种鬼畜料理。

轰焦冻还在看着自己最喜欢的荞麦面发呆。

“你要是不吃就出去,这么死气沉沉的坐我对面很影响我食欲,知道吗?”

“……”

轰抬头看了一眼面色阴沉的爆豪,勉强拿筷子扒拉了几下已经有些黏糊糊的面,还是没吃。

“你……”

“对不起,爆豪,但是食堂现在确实没有其他位置了,如果我让你感觉不舒服,你实在是受不了我,你可以选择主动离位。”

轰很认真的陈述,耿直得让爆豪想把他炸飞。

要不是你非要坐那个位置我他妈至于和狗屎头分开只能落得和你这个衰神面对面的下场?(上鸣那个现充带着电灯泡濑吕去和女朋友约会了,濑吕表示很悲伤)(至于为什么不是紫葡萄……也许是上鸣觉得他不适合做僚机)

爆豪虽然昨晚上有那么失了智的一瞬间想过找轰问问他被叫焦冻的感受,但是这个荒唐的想法被立刻否定了,所以今天在食堂相遇纯属是缘,妙不可言的缘。

“或者说爆豪是想尝试荞麦面但是不好意思说出口……?”

“滚。”爆豪被这个奇人的脑回路震惊,“你怎么这么恶心的?”

轰愣了一下:“……只是似乎以前我给别人分享过我的荞麦面,对方也没有拒绝我……真是不好意思,我以为你不介意的。”

“我又不是你那两个小姐妹。”爆豪哼了声,“说起来,你怎么不跟大饼脸他们一路?”

在爆豪印象中,饭田、轰、丽日就像是三个绑定的小姐妹一样天天一路吃饭上下课就差一起上厕所,而他们三个肯定不存在谁先脱单谁是狗再也不和兄弟一起走的情况所以不一路肯定是出了什么问题。当然爆豪的初衷并不是关心这些同学琐事(他一点也不感兴趣,那句话只是噎轰的),然而显然轰理解错误了,他以为爆豪是在很认真地问他们之间的矛盾。

“丽日是和蛙吹一起了,饭田今天有事,所以矛盾是没有的。只是我觉得……我莫名觉得……”轰低下头,像个小孩一样茫然无措,“觉得我们之间少了些什么……就是我们三个相处,总会感觉很奇怪,明明应该……明明应该……”

“……哎,我不知道。”

轰放下筷子,脸上露出很悲伤的表情。他是一个不善于隐藏自己情绪的男生,或者说什么都写到了脸上。爆豪胜己不是那种会可怜别人的人,但有那么一瞬间他竟然觉得轰看起来挺可怜的。他看着他端起他最喜欢却又一口未动的荞麦面离开,倒进处理点,然后背影孤单而又落寞地离开。爆豪或多或少还是有些了解自己这个竞争对手,一年级初来的时候轰总是臭着一张脸,感觉比自己还拽(爆豪胜己可是要当第一的男人,他才不允许别人比他拽,就像是拼了命也要去抢第一一样),我行我素独来独往,又是什么时候他开始频繁地露出笑容,以至于现在看见他失魂落魄也觉得非常意外。

是什么时候呢?

是什么改变了他呢?

同班同学,更有一层竞争对手的身份,爆豪胜己这么细致入微的人,为什么会什么都不知道呢?

什么都没有答案。

就像是辣酱饭里莫名其妙出现的一块猪排,可真够无厘头的。

(15)

“小胜小胜要不要我帮你收鞋子打扫屋子整理书架倒杯水……”

“滚开啊。”

“呜,好凶……”

男孩发现爆豪胜己每次回来的时候都是怒气冲冲或者疲惫不堪的,他把这称为“高中生的日常”。

“我看你就是太无聊了。”

哪像我,明天还要忙考试。

爆豪从书包里面掏出复习资料,今天的自习和辅导已经结束了,但是宿舍里的时间依然要献给复习。他之所以现在像和书本有深仇大恨般用力扯出卡在夹层的书本然后又狠狠地把它们掷在桌上发出巨大声响的原因是,他刚刚辅导了根本不开窍的榆木切岛,不,石头切岛,正在“为什么世界上会有这么笨的人”的愤怒之中,没有这个烦恼的男孩找了根小板凳乖乖巧巧地趴在他的桌边,看着他算那些复杂异常的微积分。爆豪很认真地算着,时间缓慢地走着,他忽然感觉有些渴了,准备伸手去拿男孩给他倒的那杯凉白开时,他发现男孩趴在他的桌边睡着了。

他枕着自己的双臂,拖着纤长睫毛的眼皮轻松地阖着,像小蝴蝶合着翅膀停在上面,又随着呼吸轻轻抖动着身体。圆润的脸蛋一边被压得很凹,另一边则饱满地鼓着,这让爆豪想到了刚出炉的薄饼,被温度吹得胀鼓鼓,而那像芝麻一般的雀斑在上头恰到好处地镶嵌着。

明明中午吃得已经够饱了,为什么还会感觉饿呢?

而那种前所未有的口渴又压过了饥饿困扰着他,但爆豪却舍弃了手边的水,鬼使神差般地,向男孩吻了下去。

幽灵尝起来是什么味道的呢?

是绵长微苦的艾草?

还是浓厚酵香的抹茶?

亦或是幽凉清甜的薄荷?

爆豪胜己不知道,他什么都不知道。

喝在嘴里的白开水平淡得毫无滋味,可是那个吻的触觉又那么真实。他甚至都已经看到了这个男孩被自己吻到满脸涨红的、呜呜咽咽地泛出一眼水光,然后在自己怀里软下了身子露出一截诱人白皙脖颈的模样。然而真实却是平静如常,没有那个蜻蜓点水的吻,也没有那些虚幻的刺激后续。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到这些,十八岁分明不再是懵懂的青春期,一个已经能正确处理欲望的少年不会有这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何况是一个同性,还是一只没有交集的幽灵。他心不在焉地看着接下来的题目,又是那个不等式,熟悉的套路立马灌入脑海:构造、打开、相加……就像是有人在旁边指导他一样。

“就是这么解出来的啦!”

爆豪看见一个模模糊糊的人影坐在自己身边,一副大功告成了的开心模样向他邀功。而他的手像灵魂脱出了一般抬起来,毫不客气地敲在了那个人影的脑袋上,心情莫名被取悦。

白色,肉色,还有绿色。

眼前的景象渐渐清晰。

对应的色块和睡着的男孩重叠在一起。

“小胜……哈啊……”

幻听还在继续,像搔刮在耳边的风,挠在心上的羽,燃烧身体的火。

“不……我不要……”

“小胜……我不要……”

不要NMB!!!这睡个鸡啊!!!听得老子梆硬!!!

爆豪胜己气得想掀桌。

(16)

“呜……”

男孩醒了,但还有些迷迷糊糊的,他睡意朦胧地揉了揉眼睛。

“醒了?”

满眼血丝的爆豪胜己阴沉地坐在椅子上,散发出来黑气肉眼可见。男孩低头一看,自己竟然正卧在人家正主的床上,想必……

“啊啊啊啊啊对不起哇!!!”男孩直接被吓哭了,“我我我我啥时候上你床的我梦游了吗——”

“我把你抱上去的。”爆豪胜己声音很沙哑,显然是没睡好(这不废话吗),“你睡的那个房间我不知道是哪间,况且我又进不去。”

爆豪胜己这话更是让男孩昏迷,他都摸不清这人到底啥态度了,:“你……我……我受宠若惊……你你你……小胜明明可以就让我睡桌子上甚至是地上的啊……”

“你没洗澡,我嫌弃。”

哈啊?那你就允许我睡你的床?

男孩心里有一万个槽想吐,但他并不敢。

他没注意到爆豪胜己眼里的不自然。

“我记得……小胜今天要考试吧?你没睡好怎么考呀,说到底还是我的不对吧,我应该就在那个房间里面待着的……都怪我都怪我……诶呦!”

男孩被爆豪胜己狠狠地敲了下脑袋,本来就在床边坐得不稳的他一下子就摔到了地上。

“啧,多大点事?至于紧张成这样?”爆豪胜己知道这个小幽灵不会有什么很痛的感觉,所以并没有伸手扶他,“等我考完试回来,你带我去你前几天睡的那个房间。”

“呜……好。”摔到自己身体可以随意融进去的地板上当然不痛,但是爆豪胜己的那一下实打实的让男孩感受到了什么叫“头都给你敲爆”的力道,男孩痛苦地含泪抱着脑袋点头,“小胜考试加油呀。”

“只是笔试,简单得很。”

鬼知道为什么毕业居然是笔试,雄英的学生毕业居然只是笔试?虽然相泽说过主要还是看高三的实习评分,但是这个毕业笔试还是让爆豪觉得太不专业了。哪像一学年的时候,老师们还亲自出马参与考试,自己憋屈的和那个废物一起组队对战前任No.1欧尔迈特……

……等等,哪个废物?

爆豪胜己愣住了。

一学年的期末考试……是谁和我一起通过的?

双人战,我抽到了欧尔迈特,我和欧尔迈特对战,这么强大的对手我是怎么战胜的?

爆豪胜己很清楚一学期的自己几斤几两,而他的脾气是迎难而上的那种——所以他怎么可能刚得过欧尔迈特?头再铁也做不到吧?一定是有什么除了欧尔迈特给自己放水以外的变故……是那个被自己忘掉的队友吗?他是谁?他做了什么?到底发生了什么?

快想起来……快想起来……

快……

……不……

……完全,没有任何印象了。

没有,一点都没有了。

他认为这是他重要的记忆之一。可这段记忆却就这么突兀的被抹去了,什么都没有了,什么都没留下,一点也没有了。

一点……都没有了……

空空的课桌也好,锁上的柜子也好,无人的房间也好,奇怪的梦境也好,突兀的友情也好……所有的故事像断掉一环的锁链,怎么组也组不回正确的样子了。

TBC.

评论(18)

热度(713)